挽涸

与卿凄凄 但存余庆
愿君逢琦 自此长卿

【翔润】遗嘱

入殓师 S × 婚礼化妆师 J

是he!   he!     he!

没有生离,更没有死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故事不仅没有逻辑,而且狗血,而且短。。2333

重点在于就是想写一封遗嘱罢了(lo主吃饱撑的就是

想要评论和小心心嘿嘿嘿嘿


樱井翔和松本润是同一所化妆学校的学生。

二人在校成绩均名列前茅,此点就已颇为值得旁人艳羡。偏偏他们总是得到老天垂怜,还都生了一副好皮囊,抢尽了学校的风头,包揽了所有女生的告白。

可是两个人的性格却大相径庭,樱井翔冷静沉着,松本润热情温柔,非要做什么恰当的比喻的话,樱井翔大概是旁人摸不出温度的冰,松本润却是放肆燃烧的火焰。

除了一起上课,二人再无任何交集。

 

可是他们,竟是恩爱非常的一对恋人。

 

同学们为不小心看见教学楼走廊尽头彼此十指相扣的二人,感到错愕,却又立刻被祝福和欣喜取而代之。毕竟是这么优秀的两个人,彼此站在一起,很难说那不是一对璧人。

 

毕业后,二人虽师出同门,却走向了截然相反的领域。

樱井翔成为了一名入殓师,一个不能给人递名片,不能参加亲友的喜宴,不能与人问好,不能与人主动说起自己职业的职业,却恰恰需要他这样的从容不迫与不会过火的温柔。他能做的很好,不仅仅是因为专业素养的一丝不苟,更是对逝者无微不至的体贴。

 

松本润成了一名风风火火的婚礼化妆师,因为面容姣好,技术过硬,又擅长与人攀谈,身上的所有特质几乎都满足了每一位新娘的胃口。总有新娘调侃他说,我干脆不要结婚了,我嫁给你好了。松本润此时总是会笑,然后继续让新娘能用一辈子最漂亮的妆容以此迎接和自己共度余生的另一半。

 

当初樱井翔想当入殓师纯粹好奇,和恋人说了之后,他意外的没有反对的意思,只是说“翔君的所有决定,我都会无条件支持。”至于松本润现在的职业,身旁所有人都毫无二致的认为非常适合他的个性。大家也会好奇樱井翔到底从事什么高深莫测的职业,不过二人都三缄其口就是了。

 

二人保持着并不规律的工作作息时间,却没有影响感情。出于工作原因,樱井翔所有灿烂的笑容几乎都留给了松本润,松本润不开心的小情绪小脾气也都只会给樱井翔看。

 

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松本润出事了。

 

赶到病房的樱井翔被宣告了于他而言像是死刑一般的判决。松本润陷入了近似植物人状态的昏迷,没有医生知道他是否还会醒。

医生突然递给樱井翔一封遗嘱。说是从松本润的裤子口袋里发现的。

 

樱井翔未曾多想松本润为什么会随身携带遗嘱,待病房里只剩下他和松本润时,他平静地打开了遗嘱。

 

“翔君,

 

我最爱的翔君。

 

其实我们都不喜欢说爱的,因为也觉得不需要。即使你不说,我也能够感受到你有多爱我。

我知道你在黎明时会注视我的睡颜,我知道你会在我踢被子时细心替我掖好被角然后抱我抱的更紧,我知道你一听说我随口而出的喜欢的新鲜事物就会自己特别留意哪里有卖打算给我惊喜,我知道你自己在家苦练厨艺为了不让我一直给你做饭怕我太累。

 

你知道这些事其实我都知道吗?

 

我想你一定非常好奇,为什么我的口袋里会随身携带遗嘱。

你会不会担心我有什么难以医治的隐疾却不和你说啊?哈哈哈。

当然不是。

 

我想和我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你早就发现我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乐观。虽然也不至于悲观,可是总喜欢患得患失,因此也总会担心有天就失去翔君你了。

 

我不害怕意外发生,我害怕的是自己遭受意外后你会不知所措。所以,我要好好的做准备,以备不时之需。接下来就是我真正要嘱咐你的事情了。要谨记在心哦(•̀ω•́)✧

 

①请分清葱和韭菜哦~

葱是圆的空心的,韭菜是扁的,而且葱下面有点白的。不然你想吃泡菜饼时,放了一把韭菜进去我得多么担心你的胃口啊。

 

②在我们家门口乘坐山手线然后到惠比寿站下车,有我一直给你买垫肩的商店。

你哪儿都好看,除了那个肩膀,不过有了垫肩就无可挑剔了。

顺便,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会去惠比寿吃牛排吗?我喜欢加柠檬味的来着!

(我知道你肯定记得。因为你是我的翔君啊。(*`▽´*)

 

③做荞麦面的时候,煮熟以后要冲凉水再过冰水才好吃!

你总问我为什么我做的荞麦面那么好吃,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啦,就是这个原因记住就好啦。

你自己也能做的很好的!(虽然我为厨房的生命安全感到一丝担忧……

 

 

④衣服要分类洗,不然掉色之后会很难处理

想想要是我不在之后,你肯定把很多脏衣服堆在一起扔到洗衣机里胡乱洗一番吧。不能这么邋遢噢,我知道翔君其实是非常注意生活品质的人吧,但那都是多亏我把你打理的好啊(又忍不住夸自己了阿哈哈哈,你的恋人可是非常优秀噢(•͈˽•͈))

 

⑤迷彩的衣服少买一点吧

我之前问过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迷彩衣服。你只是说好搭配。

可是你知道吗?其实你穿很多衣服都很好看的,所以不要只是在迷彩这棵树上吊死了。

多去尝试一下其他类型的衣服吧,你会发现其实比迷彩好搭配的衣服有很多呢。

 

说了这么多,感觉我像你的贴身保姆一样啊哈哈哈。

其实我知道的,我的翔君,即使没有我照顾,也依然会过得很好的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嘱咐你这些无关紧要的琐事。

你很少在我面前哭,次数少的都要让我怀疑自己看见你哭过的场景是不是只是一场错觉。

 

我不知道在读到这里时,你会不会有点想哭,会不会有点想我?

可是虽然我很珍惜看到你哭的场景,

但是你还是不要哭了吧。

因为,我真的很想看见你笑啊

 

先走一步啦,翔君 

                   爱你的润”

 

 

樱井翔觉得自己已经丧失了呼吸的力气。

 

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松本润,安静的阖着眼,细密纤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显得楚楚动人,明明是分外好看的一张脸,却无法做出任何表情。

 

 

他甚至流不出一滴眼泪,因为他觉得读完遗嘱后,他好像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他平生第一次,对自己的职业产生了生理与心理的双重恶心。

 

把信放在病床旁的桌子上,他静静地守着松本润。他笃定他会醒,尽管没人肯定他的笃定。

不知不觉睡着之后,樱井翔的梦中出现了他参加松本润的葬礼的场景,

似乎有个人在温柔的抚摸他的脸

 

“你不听我的话噢,我说了不让你哭”

松本润醒了。

 

樱井翔自然认为自己还在做梦,

“润,是你吗?”

“是我。我睡了一觉,太困了太累了。”

“我刚刚哭了吗?”

“不然呢?看你这么傻没我照顾可怎么办啊。”

“你在遗嘱里还说,没你照顾我也会过得很好呢!”

“可是,现在有我了啊。遗嘱什么的,就当做纪念珍藏吧。”

“润,你真的吓死我了。我真害怕你死了。”

“不会的。我不能在你之前死,我不想让你糟糕的技术给我化妆!”

“你这是在怀疑我的专业素养吗!!!松本润!!!看你现在身体虚弱先饶了你,等你康复之后看我不…………!'

 

“怎样?”

 

“你说呢?”樱井翔突然在松本润耳边低吟道。

 

“流氓.........”松本润并没有什么底气地自己哼哼。

 


评论(10)
热度(112)

© 挽涸 | Powered by LOFTER